Mutsuko(牧汐羽)
weibo@Mutsuko_住在北极圈冫

【就算是这个世界】
【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今天可以过分一点

【516生贺滑铲产物】

【胡说八道ooc,味道寡淡急刹车】


-------------------------------------------------------------


“那个,那位棕发先生,我跟您认识……吗?”

 

三毛缟斑站在樱河琥珀的病床前和来查房的医生面面相觑。“怎么会这样!”他一时之间想不明白。

 

整件事情还得从昨晚的任务开始讲起——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的,在斑发动摩托之前,琥珀像往常一样坐在后座上搂着他的腰说任务结束之后第二天有惊喜给他。想到这里,三毛缟斑便握紧了拳头。如果不是自己因为这件事情过于兴奋和期待而放松警惕,琥珀就不会因为顾虑心不在焉的自己而中枪甚至滚下楼梯。

 

三毛缟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琥珀送到医院的,回过神来自己已经在医院走廊里盯着急救室外亮着的红灯发呆了。

 

所幸那灯很快就灭了下去。

 

“子弹只是划伤了手臂,”从急救室里走出来一位医生对三毛缟斑说,“至于造成樱河先生昏迷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从楼梯上摔下来撞到了脑袋。不过从片子上来看,樱河先生没有骨折也没有别的问题,真是奇迹啊。等他醒了再来做个检查,就能出院了。”

 

可是现在是什么情况?樱河琥珀不认识自己了?斑和医生大眼瞪小眼,一来一回僵持了几分钟,最后斑叹了口气,抬手示意医生到走廊说话。

 

“真的不会导致失忆吗?”

“从樱河先生的苏醒时间和片子来看,确实不会。”

 

之后医生又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给斑解释了一大堆关于这方面的问题。“这样啊——”,三毛缟斑的眼神变得犀利起来。

 

-

怎么办!好像玩脱了!

樱河琥珀把自己闷在被子里,心怦怦乱跳。

 

本来只是想捉弄一下斑,于是拿出了自己的营业演技,本以为自己这样的用力过猛对方会一眼拆穿才对,结果斑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快速阴沉了下去……他的头发乱糟糟的看起来一宿没睡,而且今天还是——这样不太好,琥珀刚想要开口解释,斑转身和医生走出了病房。

 

怎么会这样啊啊啊啊啊……现在只能演下去了吧?

-

“你在害怕吗?”进病房之后,斑发现琥珀整个人蜷缩在被子里不知道在念叨什么。他走过去把被子掀开,“如你所说,我们认识,我……我是你室友,我们正合租房子,昨天你房子二楼从楼梯上摔了下来……”

 

什么室友,什么房子二楼,这人还真是能胡扯,琥珀心想。

 

“我真的没有在骗你,”斑跪下来,趴在床边,把脸凑到琥珀枕边,“医生说可以出院了,跟我回家吧。”

 

用这种温柔的声音实在是太狡猾了!琥珀觉得自己的耳朵在发烫,他拉起被子往后缩了些,点了点头。

 

-

斑给琥珀换好衣服,又牵着琥珀的手走出医院。考虑到琥珀手臂上的伤,斑亲自给琥珀戴上安全帽,之后才戴上自己的。斑跨上摩托发动引擎之后,才发现琥珀还呆呆地站在原地。

 

“啪、啪。”斑拍了拍后座,示意琥珀坐上去。

 

怎么又是那种眼神啊,那种失落就像是在说我不要他了,要抛弃他了,可我哪里会不要他?这个人怎么还是老样子,琥珀在心里嗔怪。

 

“不玩你了,大呆瓜。”琥珀念叨着,可惜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太大,身前的人没有听见,“真是的……”

 

琥珀像往常一样搂着斑的腰,把头靠在斑的背上。

-

琥珀的手伸到自己身前的时候,松了口气。他发现自己是第一次如此地不知所措,即使发现琥珀在演。

 

如果都要重头开始的话,这一切会像之前那样顺利吗?琥珀会像之前那样自己无论再怎么过分都不会从自己身边走开吗?自己还能如愿以偿不再孤身一人,还能如愿以偿得到所谓的爱吗?

 

斑直到进家门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他越想下去,预想的情况就越糟糕,虽然他表面上看上去一脸平静。

 

但这瞒不了琥珀。

 

从任务地附近的私人医院回到家已经是傍晚,西沉的太阳将余晖洒在阳台,又透过窗帘把屋子染成了橘红色。

 

斑没有开灯,琥珀跟在他身后把门关上,两个人之间不知何来的默契,双双呆站在玄关。

 

斑背对着琥珀,他放弃了继续做那些预想的举动,既然琥珀在演,那就陪他玩吧。斑转身的那一刻,他看见琥珀正伸出双臂要勾住自己的脖子,紧接着埋进自己怀里,抬头要吻。

 

斑知道这戏可以不用再继续演,但这恶作剧的创伤赔偿他要从这吻里统统索要回来——那些担心和顾虑都是真实的。斑把琥珀推到门上按住,疯狂地啃食,先是唇,然后到颌骨,接着是颈部,最后把头埋在对方的肩窝,双手避开伤口小心翼翼地抚摸着。

 

“小琥珀真过分啊……”斑紧紧抱着主动埋进自己怀里的小家伙。

“你不是早就看出来了吗?大呆瓜。”琥珀揉着斑的头发,“你就这么没有自信,我不会再次喜欢上你?”

斑没有说话。

“好乖好乖——”琥珀学着斑平时的样子拍拍头,他把斑的橡皮筋解下来戴到自己手上,又用手指给斑梳理那一头凌乱的棕发,“你得有点自信,到时候再用一次释放气息把我引到巷子里那套,我肯定还是你的。”

“我不会给机会让这些事情发生……”

-

 

“说了多少次了,斑就是斑,在祭典上开开心心蹦蹦跳跳的是斑,那个待在黑暗里想要人陪伴的也是斑。都是暗夜中行走的人,为什么会觉得我不会再……”

“啊,小琥珀,泡沫进眼睛了,啊呀呀呀,轻一点……”

“那你倒是自己洗,我现在只能用一只手啊!你这个大呆瓜!”

 

-

 

洗完澡之后,斑在给琥珀的伤口换药包扎,说到了惊喜的事情。

那个啊,琥珀说着便起身想衣柜走去,斑看见他从衣柜深处掏出了一个黑色纸袋,看着像是专柜里的高级货的品牌专用纸袋。

琥珀说这是自己和LOVE的上一次出去逛街的时候一起买的,想着说斑的生日快到了是不是该买点什么,于是就问了LOVE……

 

嗯?上一次?就是买回来一大堆周边谷子甚至还有一个火山野牛巨型玩偶的那一次吗?斑看着床上那只挤占了琥珀睡觉时怀抱的火山野牛,这东西为什么不放在存放周边的那个房间?他要紧了后槽牙,是自己的胸太硬了琥珀枕着不舒服?诶,等等,生日?!

 

什么生日?谁的生日?

 

琥珀见斑盯着火山野牛玩偶嘀嘀咕咕,“噗”地笑了出来,从纸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

 

这人整天被喊大呆瓜真的变成大呆瓜了。

 

“生日快乐,斑。”

 

斑接过盒子,打开,是一条墨绿色领带,准确来讲是一条定制的领带,领带末端用金线绣了一颗大的六芒警徽,旁边跟着一颗小五角星。

“喜欢吗?”

“嗯。”

 

斑把琥珀搂在怀里又吻了下去,舌头撬开贝齿在口腔里掀起波澜。这次的吻和刚回家的时候不同,没有不耐或不甘,没有愤怒和恐惧,只有无尽温柔。

 

直到琥珀喘不过气,斑才依依不舍地松嘴,他喜欢琥珀的唇上水光泛滥,微吐舌头,看着自己喘气的表情。

 

无论几次都看不腻。

 

“那小琥珀帮妈妈系一下看看好不好看吧!”

“哈?你现在这样光着……有意义吗?!”

“唔——小琥珀刚刚做了很过分的事,深受重创的寿星大人如此小小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一下吗?”

“你故意的吗?明知道我不擅长。”

 

事实证明三毛缟斑就是故意的,他看着琥珀将领带打成死结,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让我教你吧小琥珀~”

 

斑费了点力气把死结从自己脖子上解开,牵过琥珀的双手用领带捆住。他本以为琥珀会闹,结果对方今天没有炸毛,反倒格外乖顺。

 

斑怕扯着琥珀的伤口,便慢慢地将琥珀压在身下。

 

“那我现在可以吃我的专属蛋糕了吗?”斑说着伸出舌头舔了舔嘴,伸手摸着琥珀的脸,狠狠盯着琥珀做出一副饿鬼模样。

 

“今……今天寿星大人说了算,喜欢怎么吃就怎么吃……”琥珀别开视线,蹭着脸旁的大手,耳朵红彤彤的。

 

“既然小琥珀都这么说了,那我不吃到不想吃的话可不行呢——”

 

Fin.


评论(3)
热度(5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utsuko | Powered by LOFTER